2012-07-11

The Amazing Spider-man 蜘蛛人--風雲再起




  該說是新蜘蛛人嗎?似乎也不是很正確。
  The Amazing Spider-man 更貼近漫畫版的設定,
  找來男星 Andrew Garfield 擔綱主角,
  打破由 Tobey Maguire 飾演蜘蛛人的形象, 
  本次的 Peter除了形象斯文之外,
  更多了屬於科學家所擁有的文人氣質,
  正因如此, Peter更顯睿智,
  另外又揉合精巧的動作與精瘦的身材,
  這應該都是前版所望塵莫及的!
  也正因為如此,
  在此也熱烈推薦本片給各位。




【片名】The Amazing Spider-man
    蜘蛛人:驚奇再起
【上映】2012.06.29 (TW)
【導演】Marc Webb
【演員】Andrew Garfield
    Emma Stone
    Rhys Ifans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Peter 源自於父親的遺傳,酷愛科學,
但自幼便與父母分離,
在後續的生命旅程裡便與舅舅與舅媽密不可分。

Stacy 與 Peter 為同校高校同學,
而 Stacy 已在企業中實習,
在某次陰錯陽差之下,
與 Peter 在公司的實習實驗室碰面了,
但兩人所面對的事情並不相同,
Stacy 擔任解說員,
Peter 則是追尋父親的過往。

那一天,Peter 誤闖實驗室的禁區......


相較於過去的蜘蛛人,個人較偏好新版本的,因為誰不喜歡聰明人呢?好啦!這也只是原因之一,在後面的篇幅裡,將會詳述。

關於劇本

陶比版陳述劇本較為詼諧,但也因為相對於漫畫做了大幅度的修改,讓蜘蛛人顯得更為傻氣與無知;女主角部分也開心不起來,劇中被設定為鄰家女孩立志成為藝人,整個氣質上就與本集無法相提並論,而且說實話,新版的女主角比較漂亮、有自信。

除了主角的Level全數躍昇、皆為科學人之外,本集敘述風格較為寫實,不若前作般詼諧,許多配角個性也差異頗大,例如Peter的阿姨,整個個性就南轅北轍,不過本集的比較嚴肅點;劇情上面安排似乎較為豐富,除了說明Peter步入英雄之路,也從多面向討論作為是否正確,但我認為,在舅舅死亡的橋段略顯簡陋,情緒未到定位就結束了,略為可惜了。

另外,故事的整修幅度很大,像前作描述甚多的服裝演進,本集中便沒有深加著墨,但也算是好事一件,因為沒有繁雜的枝微末節,才會讓故事更為純粹、細緻。


關於畫面

坦白說,本集3D效果真的不怎麼樣,不如直接看2D場就好了。該怎麼描述本集3D的問題呢?或許該這樣說,沒有看3D的價值在於,太少能凸顯3D特色的鏡頭了!大多數時候,畫面都沒有這麼需求3D所帶來的體驗,也能這麼說,相對於前作,這片比較偏向文藝故事。

雖然說3D畫面不如預期,卻不能不承認,本集場所佈景真的很棒,或許該歸功於技術的演進,讓畫面更加柔美吧!?

關於下集

本集故事完整,也正因為用掉許多伏筆,才令我感到十分驚訝,第一集裡女主角、其父親就知道他的身分,那後面幾集要怎麼辦,在本集尾聲原本好像要鋪陳男角要離開女角的橋段,結果最後一幕又重新和好,所以到底下一集會有什麼精彩的故事呢?這裡來略為推測。

父親的秘密:本集中徹頭徹尾沒有做了結的伏筆之一,外加博士最後發瘋又再度提到相關事情,相信這就是下一集眾多戲分的故事之一。

   
失去之後, 
才懂得如何珍惜。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基於社會關懷的寫實職人劇 火神的眼淚

這是繼【一把青】之後,唯一一部看到視覺海報,我就打定主意要跟首播的戲劇。雖然這不是台灣第一部以消防員主題的劇,同時海外也曾出現季播的【芝加哥烈焰】,但對於消防員生活的觀察、案例呈現的講究,乃至面向未來期盼改變體制、為消防員發聲,都開創了一個全新的視野,除了感動之餘,讓觀眾也有機會...